Sunday, February 7, 2010

大學生。。很豪!

2009年2月7日 , 星期日 , 雨

現在的大學生的確“很有錢”,比起我N年前讀書的時候“豪”很多!妒忌中。。

現在的大學或學院生聚會喝茶都選擇咖啡屋『cafe』,一杯茶“平平地”都要3或4塊錢,男/女朋友生日都選擇費用超過Rm100的地方,一個月最少超過一次去夜店『Night club』,個個都開了不便宜的車到學院/大學去上課。

這些是什么想法啊?去高級地方才能顯露出自己的“才華”嗎?
這些給我的想法是不會賺錢先花錢而且還是花到很兇那種。現在他們沒錢就向父母拿錢,到時畢業出來工作時每月固定的月薪他們能控制嗎?我有個朋友他剛畢業月薪大約RM2500++, 但他告訴我。。。。。。錢不夠用!儲蓄不到錢。。。。。我立刻傻掉!哇佬!老大!你怎樣用錢的哦?!很明顯是花錢花到習慣了,到出來工作時就不會budget料。可憐。。。。。。

另一個朋友,畢業大約兩個月。。。。不去中小型公司做工(學士位不去小公司做工我能接受,可是不去中型公司。。。除非你條件真的很好),apply的公司全是“大公司”而且還夠膽和人家開價。。。勇啊!第一份工就夠膽開價!我五體投地的拜他,虔誠兼小心翼翼把他捧上神臺!!!。。。目前為止他還在家上jobstreet,每個星期都唱K夜夜都外出去“蒲”,借口是我讀了三年書現在要放松。。。。。。。他媽的!什么N話來的!?在三年里“大學生”玩的時間遠遠的超越讀書的時間咯!雖然我大學沒畢業可是我是有讀過大學的OK!我非常清楚大學的蜜月是怎樣的!重點是,沒做工沒入息做么還可以天天“蒲”的?!以前讀書有借口向父母拿錢,可是現在畢業了。。。。。。。。。。。。。除了他父母,DBKL都請不起他去做“量地官”!

另一個,我不要說他是誰。。。總之就是我認識她,她不認識我。她的伴侶生日時為了要給對方suprise!!及浪漫,特別安排他到吉隆坡某家高級酒店餐廳一起“享用”晚餐,哇!!!你懂不懂啊,我上網google一下獲知那邊的消費一晚最少都超過一百一個人!。。。。喲。。。。很豪咧!!!!!!

大學生啊!。。。。。。難道你們是在刺激經濟的成長?果然是國家未來的棟梁!還是在幫你們的父母減低income tax?幾孝順下喔!

當然也不是全部啦,也有一些很省下的。。。。吶。。。。。。這 水啦!爽時就做下part time,用錢松動點,懶時就就乖乖在家facebook!。。。。。。。。。OK嘛!起碼他們會跟我說。。喂!Old Town很貴咧!

那位放松這的朋友曾經告訴過我,old town很cheap!最低限度要去『星巴克』過后我就不再約他了,因為。。。。。。我是“蒲”mamak檔。。。soli soli。。是mamak店,高級一點的。



.

4 comments:

  1. 现在的大学生到高级餐厅是奉旨的。我的朋友向我“投诉”她的女儿不肯做partime。我"别再死"(福建话)的安慰她。原来,她这样讲不是“投诉”而是“晒命”。这样才能证明她有本事供养她的女儿。
    “看,我一个书记,都有本事让我的女儿不必挨!”眼里发出那种神圣的光辉。
    这样的年轻人如果不“豪”,就太对不起他们的父母了。

    ReplyDelete
  2. 無言。。。。人家的父母都沒出聲,哪輪到我出聲。。。這文章純粹“雞婆”寫出來的。

    ReplyDelete
  3. 嘻嘻,你不是鸡婆啦!是现在的社会太。。。。唉,也不知道怎样形容,黑白是非好像都不太一样了。许多时候,都不知道怎样分辨黑白,很沮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