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 2009

我们是『二等公民』吗?

2009年12月3日 , 星期四 ,雨

我發現當前的華裔年輕朋友越來越不知足。 。 。

剛剛在某部落客的facebook看見有關人民移民的話題,多手就reply了我在新聞獲知的消息:“大部分的人移民出國後成為外國的『二等公民』,紛紛都說馬來西亞好!",結果被一些人”炸“!

有些人說:在馬來西亞已經是二等公民了,有些人說:是那些出國者不能受苦。 。 。很明顯的大家都不明白什麼叫『二等公民』及華裔朋友們都不知足,在直接點說:都不知道你們想怎樣!

『二等公民』的意思是那些持著臨時登記或”紅登記“的人,沒有權利發言,只能拿到一定標準水平的薪水(各國水平都不一樣),不能擁有產業,不能當高級職員,創業當老闆更不需要說了絕對是NO!再看看當年印尼排華的情景,看看大家熱愛的國家澳洲--排華的新聞,溫哥華,俄羅斯等等強國排華暴亂及目前當地華人生活的狀況,你們自己問心說------馬來西亞華人是『二等公民』嗎?好命嗎?有排華暴亂嗎?有想過為什么嗎?是因為我們的政府有在保護華人,你認同嗎?老實說啦!就算現在給你回中國你未必可以容納入他們的群眾裡。

在馬來西亞,華人可以創業,可以買地產,可以有華人公會,華人政黨,反對黨,華人佛教廟堂,當部長等等,其實已經是“死爸”好命了囉!我們不要把“土著津貼”放在前線,就如黃明志說:因為這是證明華人有條件!不需要“拐杖”! !就連前首相自己都講:如果土著在繼續依靠“土著津貼”最終會成為最落後的人!大家想一想,我們所有東西都自己親手得來的,不覺得這樣比較有成就感比較驕傲的嗎?

我個人非常滿意成為馬來西亞的華裔公民,我知道如果我移民出國或工作絕對不會得到好像目前馬來西亞政府給華裔人民的待遇,照顧與保護,絕對不會!

全世界沒有100分的國家!在馬來西亞華裔其實已經很高分了!華裔朋友們『知足』吧!不要求多多啦!


P/S:
有人“炸”我:513是排華!
我答:自己google下,讀完整篇新聞的來龍去脈才“炸”我!



.

6 comments:

  1. 华人就是死在贪,义,信

    ReplyDelete
  2. 對啰!然后又不愿意“反省”。。。

    ReplyDelete
  3. 老兄,突然发现你终于回来了

    ReplyDelete
  4. 離:

    哈哈哈。。。之前的部落格“應該是”不小心被洗掉了,結果就懶了兩個星期!

    ReplyDelete
  5. 回到中国,我们叫着侨民;连二等公民也谈不上。你这篇文章写得真好。华人是嘴里吃着,手里拿着,眼睛也要看着哦!

    ReplyDelete
  6. Shirley :

    華人幾時才會醒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