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3, 2009

馬來西亞的貪腐『大魚』!

2009年12月13日 , 星期日 , 晴(熱!)

馬來西亞的貪腐你了解嗎?什么類似的貪污導致馬來西亞的貪腐記錄上升?
你的第一個答案肯定是警察抓闖紅燈!對不對?然后?接下來的答案還是關于警察或執法人員對不對?證明你不了解啰!如果幾十塊的賄入能導致貪腐記錄上升的話那么事情就嚴重了。

在馬來西亞貪污最厲害的不是賄入而是『獎勵金/傭金』!
*一次大選的一張傳單印刷隨時貴過你吃一包nasi lemak。
*再來PKFZ超支的案件,多少億在那邊隱形了?
*一條新建的Highway/高樓大廈刺激了多少賣車/房屋代理的“銷售量上升”?
*我有個朋友剛剛賣了45架手提電腦給政府某部門,一架本錢是RM1450,通過后官員要求的報價單卻是x1.5,你知我知大家知發生了什么事。后來朋友告訴我擔心被請去喝『肅貪茶』而終止了交易!

等等等等。。。大多數都是發生在政治/政府的范圍里!以上那些才是真正的刺激了馬來西亞貪腐記錄上升的“大魚”,而不是警察抓闖紅燈那么“濕水”的事情!當然“大魚執法人員”也不可被排除掉啦,不過都只是占了很低的巴先率罷了!傷天害理的事我相信一般的人都不會松手啰。

貪腐的發生與一個國家的經濟擁有很大的關聯。要完整的打擊貪腐,政府第一件應該做的肅貪行動是提高所有公務員的薪水,以及把所有的賬目(包括非政府公司)都透明化!基本的這兩樣都做到的話我相信馬來西亞貪腐記錄一定比股票跌的快,政府也會擁有更多的資金投資或發展,邁向科技先進國2020年宏愿的計劃就一定能如愿以償,我國的經濟當然也會穩穩在上!不怕外來的狂風暴雨!

你心里一定在罵我白癡!這些事怎么可能發生呢?
哎呀!干嘛那么快下定論說不可能咧?大選時我們既然選擇了投他們一票那么我們就應該相信他們支持他們幫助他們!既然不信任他們干嘛你還投他們?那么你不就是個正真的白癡啰!?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